[心得分享]  剛出社會 第一份工作壓力大?  去去工作壓力走~

詳細方法在文章末喔~前面是我的心路歷程~

 

當時面試5家  獲得了3個offer 

最後選了薪水相對不錯的外商公司

因為英文程度還不錯 

主管們相當看好我的潛力  為此還特意加底薪

 

當時非常開心 覺得能獲得如此的賞識 

莫名的信心倍增  但同時開始焦慮緊張

交接部分不急  但因為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以前也沒有打工經驗 

相當害怕人際關係處理不好

或是工作能力其實被高估

 

我非常害怕讓人失望 

那樣的眼神不論是帶著包容或是蔑視 

都讓我感到我這個人

沒有任何價值 沒有存在的意義

 

工作初期  沒有出過包   

一個人 同時carry 幾個專案 

英文不論口語跟書信都能溝通

 

但我每打完一句話 寫完一封信   

就反覆檢查  檢查文法   檢查語氣   

擔心著是不是太過於公式化 

擔心著是不是語氣會不會太口語

 

每每到最後一刻 才發送出去 然後心裡又起起伏伏 

害怕對方沒有回是不是我語氣不對  還是我陳述不夠確切

 

每一個專案或修改 我都想盡辦法以最快的速度完成 

深怕自己比不上之前工作的人  

 

由於沒有帶領的人  我負責的部分

必須自己發想  自己設計  自己打報告

 

連續幾個禮拜  回家後  都會有股想吐的衝動 

會到廁所乾嘔  但都吐不出來  也沒有甚麼食慾

 

間接性的連續幾天  半夜會突然驚醒 

以為哪個案子沒做完  哪一個訊息沒有告知發送 

或老闆是不是有額外交代其他事情

 

會有點呆滯地看著黑暗的房間

想哭卻又覺得自己很矯情 哭不出來  

有時放假  還會自己加班 

想要趕快完成  不然心裡放不下

 

明明理智上知道不需要著急 

情感面卻一直搾取我的精神

 

後來我受不了  開始上網找文章  看看有沒有解決方法

試用過這幾個方法之後

慢慢地  我漸漸不再那麼緊張

也能好好吃  好好睡 

現在精神放鬆  不會再逼自己做完明明不趕的案件

逐漸適應公司步調

 

當然  也要感謝同事們其實很親切 

只要不忙  是願意提供想法意見的

----------------------

那以下就是幾個我是用後很不錯的方法   

請選擇自己喜歡的服用~

另外 搭配當時我覺得激勵自己很多的影片 

成效非常不錯

 

1. 搜尋工作壓力 / 職場人際關係...等等  看看大家的心得

去看看周刊寫的心靈勵志   

去看看別人發表的職場應對

 

你不是一個人  大家都有   這樣的過程  這樣的心情起伏

培養這樣的認知  你的恐慌會逐漸降低

 

另外  如果你不會很容易羨慕忌妒別人的話 

你也可以問問同學朋友  對於第一份工作 

或是還在面試  的過程 做為參考

 

2. 多喝水  多運動  

人一煩惱很容易忘記身體本身的狀況,

如果身體不舒服了,更是會讓你的各樣激素混亂,情緒更差。

所以心情不好  要記得 多喝幾口水

泡個花草茶也不錯 (想要更詳細參考  請搜尋 一天該喝多少水) 

多運動 站起來拉拉筋   做個伸展   

跑跑步40分鐘 做個棒式兩分鐘  開合跳100下

 

女生也可以搜尋豐胸運動  幾個動作做個一分鐘 都好 

如果運動能出汗   還能刺激腦內啡   會對身體更好

*飲食上不要吃太重口味或炸物  那些會讓你身體負擔增加

 

如果還是覺得還是有口氣梗著...

3. 看個催淚劇  或催淚的小說 漫畫  好好哭一場

是不是許久沒有哭一場了? 

或許該好好讓自己發洩一場

會發現其實每個困難都沒甚麼大不了的。

這些事情在你的人生中佔的比例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推薦一起搭配的影片 

依序是  認識情緒  >  認同自己 >  堅定自信   

(個人偏好先從 不要冷漠  開始  讓自己接納自己  再去理性的認識情緒)

 

沒有「負面能量」是好事嗎?需要重新認識的「情緒反應」Acknowledge and Embrace Your Negative Emotions | 陳永儀 May Chen | TEDxTaipei 

https://youtu.be/uiJ4zibW8_M

不要冷漠,冷漠是對自己最大的背叛 | 蕭 紫菡 | TEDxNCCU     

https://youtu.be/vO8uKBv6FnI

人生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 | Wei Jie Ciou | TEDxNTHU (呱吉) 

https://youtu.be/m9tNBHBKMpU

 

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成長   

面對挑戰  就選擇打爆他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壓力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豐姸之旅 的頭像
    豐姸之旅

    豐姸之旅

    豐姸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